2021年7月

不同水平的成段表達引導策略

購買

「成段表達是華語教學的目標。」專家說、書籍說、研究所說、師培課也說……這個老生常談的題目,為什麼我們還 要說呢?因為沒有清楚的認識,就沒有正確的策略;沒有正確的策略,就沒有系統的設計。沒有系統的設計,就沒有具體的實踐;沒有具 體的實踐,就沒有成功的一天。

  • 「成段表達」的正確理解
  • 引導輸出的有效策略
  • 自媒體教學教案的設計思路

陳怡靜

說吧語言工作室華語部

創辦人

受過本科專業訓練,在華語教學深耕20多年。曾任成大對外華語學程講師、成大華語中心教學總監。在教學法方面,除了一般華語中心教學體系外,也受過像ICLP教學模式、美國明德暑校暑期密集課程教學訓練。此外,十多年前開始做師資培訓,深入淺出並提供大量實際經驗的教學引導,培養出活躍在各地的優秀老師。

吳珮文

說吧語言工作室華語部

師培講師

擁有中文系、語言學、語言教學與舞台劇、廣播等專業訓練,深耕華語教學二十年。不僅長期擔任一線對外華語教師,同時也負責新進教師與在職教師培訓工作,以及對外華語教學學程業務。舉凡語言教學、課程設計、教材編寫、測驗評判乃至中心行政業務規劃等,均有豐富經驗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