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季線上講座開始報名囉!

2023-03-26

第二季(4-6月)講座爲了回應不少老師的需求,也因應華語學習者年紀逐年降低的趨勢,以及疫情之後,學習對象的多元化。本季三場講座將邀請兩位講師也是從成人教學轉到國高中生教學的教學分享,一位講師則針對如何利用「有效聊天」來提升促進學習者的興致與學習效率。相當精彩的內容,絕對要好好把握!

  • 第一場: 美國K-12中文課的班級經營與教學策略
    (4/30,魏華慧老師主講)
    近十年來美國中文教育在中小學遍地開花。
    如何利用有效的教學策略讓美國青少年在充滿愛的學習環境中持續成長?
    如何運用創意提高學習人數?
    華慧老師將從自身經驗出發,分享如何從零到有,建立自己的中文項目。

  • 第二場: 如何幫助學生愛上中文?—談提升學生學習動力的策略技巧
    (5/20,簡秀芬老師主講)
    想知道我是如何從仙境被貶下凡, 又是如何在凡間重新學習修煉成為一位真正瞭解何謂教學的老師嗎?
    透過這堂課我將幫助老師們如何在發現自己手中的孩子既不是天資聰穎, 也沒有學習動力的情況下還能愛上中文?

  • 第三場: 讓學生立刻覺得「學了有用!」—預示情境中的華語教學
    (6/24,解麗琪老師主講)
    您用的教材,有學生真正需要的情境嗎?
    您教的對話,母語者什麼時候會這樣說?
    為什麼要跟您學?華語老師勝AI的價值?
    解老師將分享:

    1. 為什麼要針對學生需求設置不同的模擬情境?
    2. 如何在現有教材中加入情境四要素、訓練學生的語感?
    3. 在預示情境中演練目標語言點和跨文化交際的教學實例

報名連結
(購買完成,將收到三場講座的開講資訊與錄影平臺,若有任何問題,請私訊怡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