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教學實務演練課

報名

培訓教學現場的手感與技巧。透過引導、示範、演練、調整、並以教授外籍生爲最後考驗,感受體驗教學現場的各種問題。

  • 建立上臺自信手感
  • 應具備的備課思維
  • 課堂教學技巧實務
  • 實際操作演練討論
上課日期

2024-06-15 9:00-12:00,13:00-16:00

2024-06-16 9:00-12:00,13:00-16:00

2024-06-22 9:00-12:00,13:00-16:00

上課地點

臺北捷運站附近

課程費用

12000

陳怡靜

說吧語言工作室華語部

創辦人

受過本科專業訓練,在華語教學深耕20多年。曾任成大對外華語學程講師、成大華語中心教學總監。在教學法方面,除了一般華語中心教學體系外,也受過像ICLP教學模式、美國明德暑校暑期密集課程教學訓練。此外,十多年前開始做師資培訓,深入淺出並提供大量實際經驗的教學引導,培養出活躍在各地的優秀老師。

吳珮文

說吧語言工作室華語部

師培講師

擁有中文系、語言學、語言教學與舞台劇、廣播等專業訓練,深耕華語教學二十年。不僅長期擔任一線對外華語教師,同時也負責新進教師與在職教師培訓工作,以及對外華語教學學程業務。舉凡語言教學、課程設計、教材編寫、測驗評判乃至中心行政業務規劃等,均有豐富經驗與成果。

課程介紹

疫情之後,華語教學市場有一些改變。
華語市場上自由工作者大量增加,各大中心也有不少師資缺口。
但無論何者,「即戰力」都是購課的保證和雇主的要求。

上過師培課,學了很多理論知識,卻還是不知道真實教學的樣子;
接了家教課,拿了教材跟著教,卻只能獨自摸索、靠挫折累積經驗;
剛進入中心,排了許多各式課程,卻沒得到足夠的新手培育訓練;

誰能教我怎麼從教材裡抓到重點?
誰能教我怎麼根據內容設計教學?
誰能告訴我做出來的教案對不對?
誰能看我教學再給我意見和反饋?
最重要的是,誰能讓我真正的上台教學,累積實戰經驗?

老師們的心聲,說吧聽到了!
幫助老師們建立正確的華語教學觀並提升教學技巧,是說吧的初心,更是期許。
「華語教學實務演練課」為您打磨技巧,更提供真人互練。
讓您迅速掌握教學概念,立即累積實戰經驗。

想體驗最真實、有效的華語教學嗎?
「華語教學實務演練課」是您最好的選擇!


課程內容

本次備課教學的教材: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上完有何收穫?

  1. 獲得華語教學的基本戰備及能力,可以實際進入教學現場,不會淪為砲灰。
  2. 能為日後華語教學能力提升打下堅實基礎,建立華語教學能力藍圖。
  3. 有了教學現場的感受與體驗,就有開始磨練積累的立足點,知道怎麼提升強化。

適合誰上?

  1. 剛進入華語中心,承擔繁重課程但感覺需要更多培訓的菜鳥老師
  2. 學了一些理論,但沒有實務經驗的華語或語言相關系所的學生
  3. 上過動輒破百小時的師訓課,但仍然一頭霧水的迷途羔羊
  4. 沒上過師培課程,但已經開始自行摸索教學的新手/入門老師

貼心小叮嚀:
  1. 本課程人數上限為10人,額滿立即截止。
  2. 本課程會建立私密社團,存放上課資料講義、以及課後作業與回饋意見,還有上課所遇到疑難問題都能在此討論交流。
  3. 全程出席參加並完成課程者,將發給研習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