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教學基礎戰備育成班

報名

以培訓能上課爲主要目標,備課思維、教學技巧爲訓練重點,在密集18小時建立最基礎的教學技能。

  • 華語教學概念態度
  • 應具備的備課思維
  • 課堂教學技巧實務
  • 實際操作演練討論
上課日期

2024-01-27 9:00 - 12:00, 13:00 - 16:00

2024-01-28 9:00 - 12:00, 13:00 - 16:00

2024-02-03 9:00 - 12:00, 13:00 - 16:00

上課地點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43號

課程費用

9000元

陳怡靜

說吧語言工作室華語部

創辦人

受過本科專業訓練,在華語教學深耕20多年。曾任成大對外華語學程講師、成大華語中心教學總監。在教學法方面,除了一般華語中心教學體系外,也受過像ICLP教學模式、美國明德暑校暑期密集課程教學訓練。此外,十多年前開始做師資培訓,深入淺出並提供大量實際經驗的教學引導,培養出活躍在各地的優秀老師。

吳珮文

說吧語言工作室華語部

師培講師

擁有中文系、語言學、語言教學與舞台劇、廣播等專業訓練,深耕華語教學二十年。不僅長期擔任一線對外華語教師,同時也負責新進教師與在職教師培訓工作,以及對外華語教學學程業務。舉凡語言教學、課程設計、教材編寫、測驗評判乃至中心行政業務規劃等,均有豐富經驗與成果。

課程介紹

如果你不安於「世」,想找個不空談理論的師培課程;
如果你躍躍欲「試」,想把學校所學運用在教學現場;
如果你無所「適事」,想開創斜槓人生與事業第二春;
那麼,說吧的「華語教學基本戰備育成班」就是你的答案!

本課程規劃五大主題共18小時,給您站上華語課堂教學最基礎的能力與技巧, 讓您跨越零經驗,開始積累教學手感與經驗,朝向更專業道路邁進。


課程內容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上完有何收穫?

  1. 獲得華語教學的基本戰備及能力,可以實際進入教學現場,不會淪為砲灰。
  2. 能為日後華語教學能力提升打下堅實基礎,建立華語教學能力藍圖。
  3. 具有參加「說吧-CLI遊學團」教師甄選的資格,通過者將獲得兩週十天的工作機會。

適合誰上?

  1. 學了一些理論,但沒有實務經驗的華語或語言相關系所的學生
  2. 上過動輒破百小時的師訓課,但仍然一頭霧水的迷途羔羊
  3. 想踏入華語教學,卻不得其門而入的華語教學門外漢

貼心小叮嚀:

  1. 本課程人數上限為12人,額滿立即截止。
  2. 全程出席參加並完成課程者,將發給研習證明。
  3. 參加者,請於報名表上勾選是否有意願參加「說吧-CLI遊學團」的教師甄選。
    凡勾選有意願者,須參加後續的面試與試教,通過後方能擔任。

CLI遊學團上課資訊:

此遊學團專爲美國中學學生設計安排的一個月遊學旅行,內容包含:兩週的華語課程,以及重要城市觀光旅遊、文化活動、戶外教學等多元學習和體驗活動,以其提升學生對中文掌握與運用,同時深入了解臺灣社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