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吧的近況

陳怡靜
2022-03-18

關注我們的朋友,多少發現了「說吧」最近好像非常安靜,沒有什麼文章、活動的消息出來跟大家見面。真的抱歉!

「說吧」從農曆新年開始,確實暫停了一些文章分享與消息,僅保留最低限度的活動產出一週一次的Podcast,以及維持最低頻率的課程開設與每月講座的舉辦。

因為正在着手改版提升官網的使用價值,希望能將所有的資訊(過往的、未來的),各種各類的教學文章、教學資源,以及講座、課程,還有更多可以提供的內容全都集結起來,提供老師們更好搜尋參考的資源平台/地方。這是我們一直努力的方向~

在改版的過程中,沒想到需要全面檢視檢討「說吧」。這過程很~~不容易,更新網站架構也~~好不容易,大大小小的關卡點需要思考、抉擇並決定。可能全部都是自己來(官網的設置是我老公—感謝厲害的他,說吧所需的電腦數位設備與資源全都是他處理的。目前的版本也都是他架設的),可能課程項目開始複雜,可能有時候有選擇障礙,總之~需要花費的腦力、心力與時間真的不少。過程中,也曾因難而產生了惰性。更拉長了時程~

另外,我自己也有必須克服的關卡—必須完成拖延很久的任務工作,今年暑假是期限,完成後,會讓我的活力與狀況更往上提升;而且今年的新任務—開設youtube頻道也有deadline。感覺想完成的事情很多,但時間管理做得還不理想~,所以給自己趕上進度的時間。還有,另一位夥伴—珮文老師,目前也正在博論的水深火熱中,所以在每週討論會議中,激發的好點子、新課程與棒想法都只能先記錄下來,等我們兩個都完成該完成的,準備好往下一階走,再來衝刺。

也曾經因為減速緩慢的過程而焦慮緊張,但是為了品質、為了更好的理想,必須要調整心態,選擇以自己的步調速度,踏出每一步穩固堅定的步伐,才能享受過程,才能細水長流!

謝謝你們的支持與等待,說吧持續朝向更好的我們努力著!


華語教學100問

這是我們新籌劃的系列單元,目前正在搜集徵求問題,希望能整理華語教學過程中,可能有的大大小小的疑問或難點,集中整理答客問,希望提供更多的參考與資源。

若您願意的話,不管是無經驗有興趣的朋友、剛入門的新手老師、教學多年的經驗豐富的老師都竭誠歡迎幫我們:

提供您所聽過的、想過的、想知道的、覺得值得討論的關於華語教學的任何大大小小的疑、難、雜、症!謝謝~

想問問題: https://www.cognitoforms.com/ShuoBaLanguageCentre/華語教學100問